胡椒湖。

爬墙很快,爱好瞎写。

© 胡椒湖。 | Powered by LOFTER

旅途(1)【现代paro】

阅读注意:

*略有阿贝利恩阿贝无差CP向

*OOC有,OOC有【重点】

*纯属个人爽文

*没挚友组吃我要死了【躺平】

*阿贝和利恩为刚毕业的大学生

“去哪里好呢?”利恩拿着钱包,一边对着阿贝尔说话一边对着墙上的火车时刻表指指点点,“就离发车时间最近那班吧。”阿贝挥挥手,两人一同去到服务窗口,看着前面的队伍慢悠悠地移动,缩短。“去S地的票,两张。”利恩将钱塞进了窗口,很快窗口内就将两张票吐了出来。
     他们进了站,人有点多,背上的旅行包被人撞来撞去的,但是不要紧,火车没过多久就到了。只见不远处传来了轰鸣声,火车压过铁轨的声音越来越大,随后缓缓停止。“这节人少,直接上吧。”人少只是相对的,刚刚空掉的列车很快又塞满了人。两人在餐车处买了两瓶低度数的麦芽啤酒,好让要在六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的自己有个位置歇息。

利恩和阿贝都不约而同地喜欢火车内那种吵闹的声音,走路的声音,讲话的声音,有人掉东西的声音,这种热闹感总让平添一种安心感。“为我们的旅途——干杯”利恩突然举起了自己都麦芽啤酒,淡黄色的液体因他的动作在瓶内大幅度得晃动。“干杯。”阿贝也举起了他手中的麦芽啤酒。
  你或许能看出,两人的旅行纯属偶然,两人没有计划,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只是带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积蓄、随机应变的机灵,对未来无所畏惧的心,就稀里糊涂地跳上了一辆去自己根本没去过也不了解地方的列车,并悠闲地买了两罐麦芽啤酒。

窗外的风景以不快不慢的速度向后移动着,随着他们的疑惑一同抛之于脑后。“S地据说有超好吃的海鲜焗饭。”“喂喂稍稍节制一点吧,我们身上的钱可不多。”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无疑是到时候去了S地去哪里吃去哪里玩,两人都相信,他们的精力和体力足以让他们以劳动力来获取去下一个目的地的车费和下一餐的餐费。

十点的阳光在出了一个隧道之后便大大咧咧地躺在他们的餐桌上,把两人手的影子拉得长长,这时候他们便知道自己已从那阴雨连绵的地区逃了出来,离S地也不远了,按照火车票上所写的,应该还有三个小时了。他们又向推着餐车,在各节车厢内穿梭的服务员要了一副纸牌,借此来消磨时间。

未到十二点,阿贝尔的肚子发出了令人尴尬的咕咕声,提醒两人去吃东西了,“我都忘记午餐这回事了。”利恩插着口袋,去餐台处买饭,“你要哪份,不一样的哦。”只是收拾掉桌面纸牌的功夫,利恩已经带着两份饭回来了。两人打开了热气腾腾的饭,未等阿贝尔开始吃,利恩便将用叉子叉走了阿贝尔那边为数不多的肉块,“你这样很小孩子诶。”虽然说是这么抱怨,显然阿贝尔并没有追究自己挚友小孩子气的行为。“帮你减肥嘛。”利恩笑了起来,未吞咽下去的肉块塞得右脸颊鼓鼓的。

     列车依旧在奔驰着。


评论
热度 ( 2 )